网站支持IPv6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广润物流公司开展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文章来源: 请选择   发布时间: 2023-11-22    点击次数:

  邀请消防安全专业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通过观看《2023全国消防安全日宣传片》,详细讲解消防栓和灭火箱内消防器材的操作步骤,分享火场逃生经验教训,强调写字楼日常办公用电风险和安全注意事项,引导参训人员现场体验灭火器、防毒面罩的使用,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突能力。

  消防演练

  随着办公区消防警报响起,模拟员工工位着火。面对突发火灾,应急指挥组迅速反应,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到位;参加演练的员工认真对待,疏散迅速、有序;各工作组及时到岗,各司其职,工作到位,火势最终得到控制,人员在2分17秒疏散到安全点位,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公司值班人员迅速报告现场情况并拨打119请求消防救援。灭火组人员将着火点附近易燃物资迅速搬离,就近寻找灭火器到达起火地点开展灭火工作。

  火势蔓延,增援人员头戴防毒面具,打开最近消火栓,展开水带,连接好水枪,支援灭火。

  疏散组人员身穿反光背心,手持交通指挥棒和喇叭喊话,引导员工从就近消防通道有序疏散。搜救组人员携带应急手电、防毒面具进入办公区,搜救被困人员。

  后勤组和秩序组人员在完成协调应急物资保障后,开展人员清点、秩序维护、消防和救护车辆接应。

  隐患排查

   在公司办公区域,实地开展“一对一”岗位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发现的事故隐患进行现场整改,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张议强调,安全无小事,消防安全更是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一环,不容忽视。本次培训演练和隐患排查,是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让大家更了解公司消防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公司发生火灾的应急处置流程。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弦,把安全工作重心放在事前预防上,为公司营造安全稳定的工作环境。二是要强化宣传教育,坚持普及安全用电消防常识和消防器材使用知识,形成全员联防联控的局面,从根本上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三是要以“宁可十防九空,决不掉以轻心”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冲刺年度经营目标任务保驾护航。

2023年消防宣传月活动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