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战“疫”时刻】停工不停产,强化职能保障,应对疫情大考

文章来源: 请选择   发布时间: 2022-09-13    点击次数:

  当前,疫情斗争仍处于胶着状态,又正值三季度拼经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保生产、促经营”成为当前重点。在公司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下,各职能部门担当尽责,扎实工作,同业务部门一道形成“防疫经营两不误”的强大合力。

  筑牢防控宣传“硬支撑”

  9月1日起成都市启动“静默”管理,公司全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居家办公。

  党群工作部积极应对近期多个重大突发事件,集中精力加强防疫、抗震救灾及生产经营“两手抓”相关宣传。向公司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主动对接下沉一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党员同志和居家办公期间业务突出的优秀榜样,进行先进事迹报道,发挥好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作用,激发鼓舞士气,引导和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各个战场身先士卒,持续发力。据统计居家办公期间,部门共向集团党委工作部、群团工作部报送宣传信息共计33条,完成公司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15条。群团方面一是“会”聚力量,强化职工担当精神,做好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和抗震救灾捐款倡议工作;二是做好职工群众服务工作,印发《共抗疫情 蜀物广润居家小锦囊》,引导职工居家办公“正确打开方式”。

  综合(安全环保及应急管理)办公室落实疫情期间安全值守与信息报送,疫情初期便完成全员防疫口罩发放和办公环境消杀,根据防疫要求定时完成人员信息流调及信息上报。居家办公期间为保障公司业务讨论决策程序正常进行,利用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总经理办公会、OA系统建设沟通会;结合线上审核、线下沟通等方式确保各部门文件、资料正常流转;同时克服困难服务各部门用印需求,真正确保了公司业务不断档,工作不停摆。

     纪检办公室在做好自身防控、严格落实防疫规定的基础上,加强了疫情居家办公期间的日常监督。制作中秋廉洁提醒微视频,完善公司廉洁档案,积极配合上级集团纪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坚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始终保持严的作风、实的举措、拼的劲头,积极投身防疫与生产经营各项工作。
打好经营创效“组合拳”

  公司着力考量了当前市场化经营的痛点要害,鼓励引导全员创效,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经营管理部于线上组织公司业务发展交流会,汇总业绩完成数据,进一步梳理明确现阶段重点任务,号召全体员工扑下身子埋头苦干创出实绩。人力资源部出台了《四川蜀物广润物流有限公司绩效管理办法(试行)》等制度并完成职代会宣讲,会同经营管理部制定全员营销办法,为公司全员营销激励制度提供保障,努力建立”共筑梦想、共担责任、共享利益”的全员动员机制,同时着手制定《四川蜀物广润物流有限公司职业通道发展管理办法》,为员工职业(专业)发展打通了上升通道。

  风控法务部居家办公期间严把审核关,认真做好项目风险审查,目前已完成4份项目审查,12份合同审查,为资金和项目安全加上第一道“安全锁”。在诉讼(仲裁)案件推进方面,积极联系代理律师协调开庭时间,与代理律师沟通拟起诉项目情况,积极落实财产保全工作;在制度建设方面,起草《涉诉项目违规责任追究办法细则》,进一步健全项目风控制度体系。

     按下项目进展“加速键”
     财务管理部积极响应公司在疫情期间的工作安排,加速推进月末财务结账、项目资金收付等工作。

  部门核算组成员及时完成8月账务处理及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分析;融资组成员顺利完成农行、兴业银行、农商银行等贷款归还,对接集团公司准备内部借款申请资料,为业务保障资金的同时,确保公司信贷稳定;资金组统筹安排确保完成资金支付、复核约20笔,约3000万元,税务组积极完成进项/销项税额核对以及进项发票认证工作。部门全员积极对接各业务部门,完成新项目立项财税意见提示和合同审核;全力配合相关业务员前往公司驻地完成海关税款支付、法人章、财务章用印以及等工作,有条不紊保障疫情期间各项财务工作顺利开展。

此外,在保障各项目采销链条稳定运行方面,采购管理部全员利用好居家办公期间,积极协助综合办公室完成钉钉系统线上表单、流程的制定;完成相关业务部门项目及合同审批,支付相关供应商货款;还完成了山西煤气煤炭等项目供应商办理入库,在做好个人居家防护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了既定工作任务。
 
     防疫不松懈,业务不“打烊”。公司全员将始终站好岗、担好责、履好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为早日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圆满完成三季度各项经营目标任务持续努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