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物流公司2020年“百日攻坚”党建引领创效行动专报

文章来源: 请选择   发布时间: 2020-10-16    点击次数: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面临“二次创业 转型发展”的巨大压力,“利润目标年”前三个季度,国际国内贸易、“交通+”产业等多板块出现不同程度的发展滞后问题。目前,“百日攻坚”党建引领创效行动时间已过半,公司党政领导亲自挂帅,各支部、各部门围绕“清账款、了案子、增利润”三大目标,全体动员,齐心协力、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各项硬措施。

  高举鲜明旗帜,发挥核心作用,提高站位、主动作为。

  面对党中央、国资委、集团党委提出的“目标不降、任务不变”的总体要求,公司党委讲政治、顾大局、勇担当,按照“双循环”发展战略,以“百日攻坚”党课、各期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为载体,就公司“顺势转型”进行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党建+服务”“交通+物流贸易”“‘全球购’新零售”等攻坚具体行动措施。

  先后印发了《中共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委员会2020年“百日攻坚”党建工作要点》《“筑梦前行建广润、凝心聚力强铁投”劳动竞赛补充方案》《应收账款催收奖励办法》《鼓励提供有价值业务线索的通知》等20余份文件,编制《物流贸易市场简讯》128期、《物流公司要情周报》24期,召开诉讼工作小组例会10期,召开“百日攻坚”党建工作会、季度经营指标分析会等专题会议。截止9月,公司各业务部门共计完成毛利占年度目标的43.92%,完成营收占年度目标的76%;各非业务部门共计上报业务线索50余条,其中10条线索已转化落实落地。

  按照时间节点,瞄准目标任务,上下齐心、合力共进。

  公司各级党组织以超常规决心、超常规措施、超常规努力,奋力完成“百日攻坚”党建引领创效政治任务。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分“红旗责任区”,推选“党员(集体)示范岗”,指定“亮身份红周三”。通过努力,在清款拓市上做文章,在优化流程上出实招,在降本减费上见成效,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在风险化解上求突破,确保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为突破利润目标瓶颈,采购供应部“党员突击队”积极响应铁投集团大宗物资集采的工作要求,前往各大项目会晤业主、走访总包部、各分部,现场踏勘料场拌合站,以善布“棋局”,种好“责任田”的思想在清款拓市上做文章;国际贸易一部“红旗责任区”在国际贸易受疫情影响和中美贸易战等各种不利因素条件下,贯彻落实“双循环”战略,扩展自身业务的广度和深度,与深圳知名的跨境电商企业最终达成出口合作协议,同时就公司的国际贸易业务流程的优化提出修改意见稿;运营管理部“红旗责任区”针对服务区、加油站工作“报表多、事情杂”的实际情况,从数据入手,深挖细节,梳理控制节点,扣成本、提效率、抓安全,大大缩短了远程决策的时间,提升了行动效率,在降本减费上见成效;财务管理部“党员集体示范岗”紧跟公司战略部署,在部门常态化加班工作中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拼搏精神,全面精细管理,加强资金调配,提倡开源节流,力争提质增效,在资金保障上下功夫;风控法务部“党员示范”岗带领团队在公司“了案子”的硬战中,为最大限度避免坏账给公司带来的损失,在疫情期间坚持出差到现场查阅资料、理清情况,多次与债务人展开激烈谈判,全方位掌握债务人信息,积极准备诉讼资料,协调法院、仲裁及律师事务所关系,在风险化解上求突破。

  “百日攻坚”已进入冲刺阶段。物流公司以“百日攻坚”党建引领创效行动为抓手,顶住压力、苦干实干、化危为机,奋力夺取“百日攻坚”三大任务的全面胜利,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决胜物流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为共创铁投广润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