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新闻中心 NEWS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物流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暨“双循环”下的公司发展专题党课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8-24    点击次数:

  百日攻坚战的号角已经吹响。时间紧、任务重,把握经济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加油真抓实干,刻不容缓。8月24日,物流公司党委召开2020年度第八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并在学习研讨的基础上以“双循环”下的公司发展为主题开展专题党课,理顺思路、分类指导,坚决全面完成物流公司全年“增利润、清账款、了案子”目标和“党建创优引领”目标。会议由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主持,公司领导班子、总经理助理、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领学了《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决定》《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关于开展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的通知(国资发改革〔2020〕39号文)》。会上还宣读了《中共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讲党课 抓落实 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百日攻坚完成三大任务”活动的通知》《中共四川铁投广润物流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当先锋撸起袖子加油干 全力打好百日攻坚战”活动的通知》,以“党建+”模式出标杆、出样板,压实责任、打造物流特色党建品牌,号召各党组织、全体党员积极投身“五项争创”百日攻坚战。

   在集中研讨环节,公司领导何平、余长春、傅京国,总经理助理沈冰,党员代表魏川、韩欣霖,分别围绕“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铁投集团发展要求、广润集团发展“十六字”方针和今年三大任务进行讨论发言。经过热烈的发言讨论,与会人员对“顺势而为,扎牢根基,积极探索,稳步发展”的广润集团“十六字”方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于“百日攻坚”三大任务即抓年度生产经营目标、抓产业落地、抓好党建工作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对公司下一步发展有了更清醒的认识:一是要找准公司“交通+贸易”定位,明确公司转型方向、发展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奋斗,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进一步强化老带新机制,畅通部门间交流和建言献策渠道,形成工作合力;三是党建引领发展,重温创业历史,倡导奉献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公司党委委员候选人、工会主席、财务总监余长春在以《“双循环”提出的时代背景与国内外经济形势》为题的党课上,向全体党员阐述了“双循环”的含义,推行双循环体系的必要性,构建双循环体系的独特优势以及如何构建双循环体系。通过分析近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及广润集团上半年财务报表,显示集团经营情况改善明显,公司有充分信心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何平在以《“双循环”格局下未来企业的自身发展》为题的党课上,分析了公司当前经营面临的挑战,强调公司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通过调整业务方向,积极探索新的业务领域和利润增长点,公司上下凝心聚力,稳步发展,必将克服当前的不利因素,圆满完成集团下达的目标任务。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