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栏

城乡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一行莅临宏锦公司开展主题教育调研、讲授主题党课、检查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8-07    点击次数:

      2019年7月24日,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杨祖勤率队到宏锦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讲授主题党课,并对上半年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集团纪检监察(审计)部副部长张晓红、纪检处处长黄旭春等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深入一线实考察现场指导促发展

      到宏锦公司后,杨祖勤同志立即率队深入到“铁投·邛海壹号”项目施工现场、销售中心大厅、综合办公区看望慰问了施工一线职工。在听取工程部和营销部负责人就工程建设进度、安全质量管理、商品房销售等方面情况的汇报后,她充分肯定了公司成立以来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奋战在一线的职工们要继续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努力把“铁投·邛海壹号”项目建设成为地区行业标杆工程。

讲授党课教理论凝聚思想升战力

      专题党课上,杨祖勤同志以“坚守初心担使命 追赶超越促发展”为主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等五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阐述和讲解,阐明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历史,坚守政治灵魂,模范守纪、履职尽责、敢于担当、砥砺前行。党课还全面而深刻的总结了城乡集团党风廉洁建设在践行初心使命方面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既有政治高度和理论深度,又有鲜活的事例和详实的数据。

      杨祖勤同志强调,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对于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实践意义,为集团公司谋划发展、加快改革提供了思想保障和方向指引。她就抓好主题教育促进企业发展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思考和要求: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建设,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好思想政治建设这个“总开关”;二是深化内部改革,在完善发展战略、厘清职能定位、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上下功夫;通过创新发展方式、经营模式、融资方式,提升房地产主业营业收入,从而提升驱动集团的发展速度。三是提升企业标准化管理水平,通过优化项目开发周期、提高资金周转率、降低成本增加盈利等管理手段促进企业提质增效。四是以党的建设效用加快人才培养力度,坚持党建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要求,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程中教育培养出一批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巩固深化党风廉洁建设,研判把准惩治腐败新形势和自身职责使命,正确认识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工作成绩与问题短板,聚焦主责主业抓细抓实重点工作,为企业发展做好保驾护航。

基层调研找差距听取意见提希望

      下午3点,杨祖勤同志主持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座谈会。宏锦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工会副主席饶斌同志对公司基本情况、生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建设、党建纪检工作相关情况作了详细地汇报;职工代表伍德元、胡波、刘海宝等11名同志积极在会上作出了发言,谈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心得体会,提出了对基层减负、薪酬福利、党群建设和管理改革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杨祖勤同志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调研,目的是在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集中听取职工群众的问题反馈和意见建议,查找出基层单位在党的建设、经营管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查找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从而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从严从快从实开展整改,以主题教育成效为集团公司大发展、大改革的战略规划做好服务保障。她指出,宏锦公司取得的成绩是集团公司坚定不移执行攀西战略结出的硕果,是宏锦公司党组织坚定带领全体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取得的成就成果又更好地推动了集团攀西战略导向的实施;作为集团公司在攀西地区的排头兵,宏锦公司务必要把主题教育抓牢抓实,以实践成效推动自身发展,助推集团发展;宏锦公司党员、干部、职工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出于工作、生于实践,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和可借鉴性,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和战略部署上积累了经验、提供了参考。

      最后,杨祖勤同志要求公司党支部和行政领导班子要讲政治、讲廉洁、讲人才、讲团结,把公司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结合起来;把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党员干部率先垂范攻坚克难的精神展现出来;既要时刻保持服务中心顾全大局的观念,也要避免调门高、任务重、落实少,既要坚持从工作细微入手,饱含攻坚克难的精神状态,也要坚定永攀高峰的信心决心,带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聚出强大的战斗力和向心力,为集团公司在攀西地区建成一个效益中心,培养一支优秀团队,储备一批技能人才,在省铁投集团建设“千亿企业”,迈入“世界500强”征程中贡献更加磅礴的力量。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