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首页 » 十九大专栏

恒祥公司党支部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0    点击次数:

      

     

      为加强公司党风廉洁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防腐拒变思想底线,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实的工作氛围,6月14日,恒祥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关键岗位职工、协作队伍领导干部共17人前往眉山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通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现场听取服刑人员忏悔、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警示教育基地。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图文展板、雕塑陈列等载体,感受到正面先进人物事迹传递的模范榜样力量,也从反面典型贪腐案例认识违法违纪的严重后果。

      参观完基地后,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以自己的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从开始的心惊胆小到心大胆木最终滑向欲望深渊的腐败堕落过程,深刻剖析了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根源,就是贪婪欲望作祟,并再三告诫大家要珍惜自由、廉洁从业。当服刑人员讲述到因为自己的贪欲给党和政府带来巨大损失,让家人背负犯罪分子家属的枷锁时,他满脸凄然,饱含忏悔,似无声的警钟提醒在座的党员干部牢记“反腐永远在路上”。最后,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在场的所有人都感受到身陷囹圄的痛苦和违反党纪国法对国家、社会、家庭的造成深深伤害。 

      深泉之鱼,死于芳饵;高山之鸟,死于蜜食。本次警示教育直观生动地剖析了心里失衡、信仰缺失、贪欲膨胀等滋生腐败的原因,对照党纪国法,我们不容丝毫懈怠;审视反腐态势,我们必须时刻警醒。党员干部要清白做人,干净干事,保持头脑清醒,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绝不触碰党纪国法这条高压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