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新铁公司、金通公司联合开展 警示教育活动

深化警示教育 共沐清廉家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23    点击次数:


      7月8日上午,新铁公司、金通公司党支部共同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新都区廉政警示教育点——升庵生平馆,开展“学家训·倡廉心·树廉风”警示教育活动。

      “滚滚长江东逝水,浪花淘尽英雄……”这一曲抚今追昔、大气磅礴的千古绝唱《临江仙》即是出自杨升庵之手。通过深入学习,这户“一门七进士,宰相状元家”的书香门第缓缓走进我们的视线。杨氏家训分为两部分,一是“四重”:家人重执业,家产重量出;家礼重敦伦,家法重教育。教育子孙敦睦人伦、兴家立业。二是“四足”:借前人所作《四足歌》,从居住、饮食、娶妻、育儿四个方面教育子孙淡泊名利、节俭持家。“临利不敢先人,见义不敢后身”,明朝的杨升庵廉洁自律、风清气正,升庵精神及杨氏家训让在场每一位共产党员深受启发,更倍受鼓舞。

      抓好党员干部警示教育,是贯彻落实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工作中,公司坚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闻警自省、修身律己、筑牢防线,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崇严尚实、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