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检工作

瑞景公司赴域上和美艺术馆开展家风助廉系列活动

筑牢廉洁防线 培育良好家风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6-25    点击次数:

      


      根据上级纪委“教育警示深化年”活动部署,积极推进公司“七进倡廉——进家庭”活动,充分汲取优良家风、家教在党风廉洁建设中的作用。6月17日上午,城乡集团副总经理、瑞景公司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廖翔同志带领瑞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到成都市东湖公园域上和美艺术馆,参观“家和万事兴——家教家风主题展”,开展“传承好家风 汇聚正能量”家庭助廉活动。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风是一个家族世代沿袭,体现家族成员精神风貌、道德品质、审美格调和整体气质的家族文化风格,是建立在中华文化之根上的集体认同,是每个个体成长的精神足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谈到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国家的“细胞”和“基因”,唯有家庭和睦美满,社会才能和谐稳定、国家才会井然有序。

      展览分为“家范传世”、“风范长存”、“和合新风”三个部分。以家风为核心,以家训、家书为载体,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述了历史名人的传世经典家范、中国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风范以及当代优秀共产党员和普通百姓的文明美好的家庭故事。同志们认真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并拍照记录,切身感受中华传统家庭美德的强大生命力,深刻理解发扬中国传统文化和传承优良家风家训的重要性。

      家风是廉洁从业的“护身符”。通过本次参观学习,瑞景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的系列论述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良好的家风是党员干部谋事创业的指南,反之,不良的家风会成为走向堕落的推手。大家纷纷表示要崇尚良好家风,坚持廉洁修身齐家,清白做人、干净干事,真正筑牢反腐倡廉的思想道德防线,形成廉洁家风,建设好幸福家庭。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