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职工之家

公司工会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女职工普法讲座

凝聚巾帼力量 弘扬法治精神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8-03-15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增公司女职工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能力。“三八”妇女节前夕,公司工会给全体女职工送上特别的关爱,邀请中豪律师事务所柴佳律师为女职工开展了 “三八国际妇女节巾帼普法”讲座,40多名女职工参加了活动。

开讲前,公司工会主席廖伯谦同志对女职工提出要求,以“巾帼普法”教育切入家风建设,努力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家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打造诚信守法的家庭法治文化,树立男女平等、尊老爱幼、互助友爱的家庭风尚。本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公司工会组织对女职工特别的关爱,也是“巾帼普法”系列活动的开始,今后公司工会还会以各种形式加强对女职工法律知识的宣传,让女职工懂得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

讲座以“构建和谐家庭、创建美好生活”为主题,主要讲述了家庭资产的保障和传承、夫妻财产、债权关系等与女性家庭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方面问题。柴律师以自己扎实深厚的法律功底,把深奥、专业的法律知识融入到一个个经典生动的现实案例当中,为大家分析解读法律知识,引导女职工如何正确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让女职工深受教育与启发,让大家对涉及妇女权益的法律有了更加详尽的了解和掌握。

讲座结束后柴律师针对女职工自身遇到的困惑和问题提供了“一对一”的咨询和“面对面”咨询服务,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女职工们提出的疑难问题。参加活动的女职工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获颇丰、受益匪浅。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通过法律讲座的形式为女职工送去法律知识,让她们努力经营美好生活,更好地知法、懂法、守法,增强法律意识,同时也是鼓励女职工要与时俱进,学习更多的知识。“巾帼普法”教育提高了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意识,增强了女职工维护合法权益的责任感。为和谐家庭、和谐企业、和谐社会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有针对地开展女职工普法讲座,更有利于提高公司女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广大女职工的身心健康,从而不断提高技能、提升素质,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巾帼半边天的作用,为企业发展、为建设“和谐广润”做出更多的贡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