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党群工作 PARTY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广润物流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革命传统教育 树立发展坚定信心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7-02    点击次数: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党性教育。2019年6月27日至28日,广润物流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红色圣地遵义,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革命精神教育活动。

遵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革命的转折之城,位于贵州省北部,黔川渝三省市结合部中心城市。这里的山山水水,孕育了中国革命的复兴之火;这里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中国革命的历史转折。公司一支部前往遵义就是为了寻求“初心”,砥砺前行。在为期两天的主题活动中,全体党员及员工参观了遵义红军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等革命旧址、娄山关战斗遗址。

在红军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参观了邓萍墓、红军坟、红军卫生员铜像,一个个场景让大家从内心深处感悟着伟大的长征精神,仿佛那段用血与肉铸就的光辉历史一幕幕浮现在大家眼前。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以更严、更实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工作,不断开创发展的新局面。

在遵义会议会址,通过2个小时的参观和讲解,大家全面了解了遵义会议期间我党历史发展进程中苏区大撤退、湘江血战、遵义曙光、四渡赤水等事件,真实还原了红军长征的伟大革命进程,再现了遵义会议的光辉历史,生动表现了红军战士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深刻诠释了遵义会议的重大历史意义。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它在关键时刻确立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国共产党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在娄山关,全体党员开展了体验式教育,先后参观了观海楼、西风台、大尖山、长空桥、雁鸣塔、小尖山、百步梯、诗词碑等景点,通过步行感受到了娄山关的峭壁绝立、地势险要和浓浓的革命气息,了解了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让我们更加珍惜今天和平年代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做一名共产党员的由衷自豪。

回望遵义,回望中国共产党人力挽狂澜的历史,让我们对“不忘初心”有了新的感悟。十九大报告指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这标志着执政党对创造力的空前重视程度。从遵义会议到今天,在重大历史关头,党的创造力往往可以推陈出新。遵义会议如此,今天也如此。如果一个政党没有创造力,就不可能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的历史性成就。

通过此次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深入实地体验老一辈革命家艰苦朴素的革命工作环境,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生活。参观学习结束时,大家纷纷表示,此次遵义之行收获很多,通过实地体验参观学习,对红军长征精神的认识更加立体、全面和深入,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灵魂洗礼和精神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